眸色星山

关于她的回忆

     夏日傍晚,余晖已尽,一整天的炎热终于等到片刻的微凉。风轻轻吹过我的面颊,闻着空气中独属于夏天的气息,我的脑海中不禁回想出一个有关过去的秘密。

     公主裙的花边是纷繁复杂的边纹,正如我小时候对她的情感一般。我有时爱她,有时讨厌她,但从不恨她。

     初次相见时,她穿着一条粉红色的公主裙,梳着高高的马尾,像小女王般双手叉腰,骄傲得不行。而我没穿裙子,还留着小男孩一样的短发,一点也不好看。看着她小大人样的姿态,我内心觉得我勉强够格做她的骑士。

    她是孩子王,指挥一切行动,指定所有游戏规则。孩子们都愿意听她的,我也愿意听她的。我们就这样,度过了两三年。

    后来,她和她闺蜜吵架了。她们分手了,友尽了。我却欣喜而又卑劣地提醒自己,我应该把握住机会。于是,她哭的时候我上前安慰,她吐槽的时候我耐心倾听,甚至她有事瞒着父母我也帮忙打掩护。我们成了朋友,彼此说过永不分离的朋友。

    可是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永不分离的。距离的变远也加深了内心的隔阂。我们从面对面,到隔着屏幕,再到我只能从朋友圈里窥探她的点点滴滴。她的爱好是我从未涉及的领域,我的处世态度与她背道而驰。我们渐渐,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说来难过,上一秒还发誓要天长地久的人下一秒却天南海北,各奔东西。但是我们似乎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局。

    那日,我路过我们曾经玩耍的地方,看见两个手拉手的小女孩。晚风四起,笑声依旧,不是我们。

   只道是:‘’ 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“。

评论